24 September 2013

认识欺诈网页!

看看这个网页。然后说出当中的问题所在:
http://www.shellmy-promo.tk/termas.html(不要点击里面的任何链接/拨打里面的电话以免上当!)

再看看这个网页:http://www.shell.com.my/

进行了简单的对比后,你会发现:

  1. 第一个网页里面的电话,只有两个。一个是手提电话,一个是网络VOIP电话。问题:SHELL公司,供应全马石油相关产品,就靠这两个电话?
  2. 第一个网页里面的内容,文法语句方面有问题。
  3. 第一个网页里面的文字是没能抄写出来的。
  4. 第一个网页里面,下面的部分,错用了国徽。甚至标榜皇家警方批准该比赛。试问,一个简单的比赛,需要首相的御准?需要警方的批准?
  5. 当中的“证明是当事人的程序,规则第5至第6”严重出现问题。
  6. 再看看第一个网页的抬头:虽然是SHELL MALAYSIA,但是看看网址的DOMAIN,为什么不是 .com.my,证明是大马公司的网域?
以上种种,纯粹出于个人兴趣以及分享,藉此警惕所有教师/父母/监护人/同行,小心网络安全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